close

最近一直覺得杳杳寶貝對晑晑的語氣愈來愈差愈來愈沒耐心

慢慢地我愈來愈發現

杳杳寶貝都是學我的….

因為這些杳杳寶貝對晑晑寶貝的語氣

就是我對杳杳寶貝的語氣

 

就在今天

我在洗碗的時候

杳杳寶貝又開始對著晑晌寶貝大呼小叫

用很兇很不耐煩的口氣大叫著

我突然覺得

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

所以我就直接把杳杳寶貝叫了過來

我跟杳杳寶貝說:

從現在開始,我們說話都要輕聲細語,都要溫柔,音調不要高八度也不要很兇,好嗎?

杳杳寶貝說:可是我一開始好好講了,但是晑晑就是不聽丫!

我就說:那妳就再多講幾次,講多次講久了,晑晑就會懂了,就會知道了!

我繼續說:因為有的時候,媽媽我也會一不小心就忘記了,所以,當媽媽又開始口氣很急很兇的時候,妳就要趕快提醒我「媽媽,溫柔。」好嗎?

杳杳寶貝說:好丫,我會記得,我會記在我的腦裡,我會提醒妳的媽媽。

我就說:好哦,謝謝妳!當妳不小心忘記又對晑晑大聲或很兇的時候,我也會提醒妳「杳杳,溫柔。」好嗎?

杳杳寶貝說:好丫,那妳也要記得跟爸爸說哦,如果爸爸忘記了,我也會提醒他「爸爸,溫柔。」

 

然後,我就用LINE跟胖胖說了這件事

然後,我發現杳杳寶貝也提醒了晑晑寶貝「晑晑,溫柔。」

希望從今天開始還來得及

希望從現在開始我的家裡沒有叫罵聲只有歡笑聲

希望我的杳杳寶貝可以開始學會溫柔的說話,慢慢的說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柔 語氣
    全站熱搜

    pisce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