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059  

前記:

我的預產期是3/15(跟我同一天)

而我原本就打算好在3/1這天開始,就要開啟我的產假生活。

但是,我的公司硬要我上到3/7,最後在協調下,就是上到3/1(最後一天)

----------------------------我是分隔線---------------------------------------

3/1  

AM00:00(37+6)

我開始拉肚子,拉完肚子後還有一點點的血絲

但是,我想會不會是因為拉肚子時太用了的關係

所以,我就到客廳坐著休息了半個小時左右

後來,有比較好了,我就回房躺著了

躺著不知道過了多久....

肚子開始隱隱的痛

過一會又好了

過一會又痛了

就這樣循環了四次

突然之間,我感覺到有一股熱熱的暖流從我的下體緩緩的流出

當下,我立馬起床衝去廁所

一坐下,像尿一樣的透明液體夾雜著一些鮮血的血水一起流出....

感覺好像止不住一樣

因為一直持續的在流

 

AM:01:30

我坐在馬桶上大聲叫胖胖

跟胖胖說「胖胖~我紅紅~」

胖胖本來在睡覺(剛睡著一下下)

胖胖瞬間從床上跳起來衝到廁所問我「要生了嗎?」

我說「我一直有水跟紅紅,但是不確定是不是羊水」

於是我們就打電話去我的產檢診所詢問

護理人員一聽到就說「那妳現在趕快過來」

掛掉電話後,我就叫胖胖先去拿我事先準備好的待產包

然後叫胖胖幫我拿日用的棉棉墊著

然後我問胖胖「我們是要騎機車去嗎?」

胖胖說「笨蛋,單然是坐計程車丫!!!」

我就快叫55688....

PS:我以為這麼晚了沒有小黃了嘛!!

 

AM:02:10

還好,從我家到診所的車程差不多10分鐘~

說時遲哪時快~

計程車一到,我下車才剛走進診所

我就像尿失禁一樣

一下子我的棉棉整個滿了出來

因為,羊水破了~

坐電梯上去待產室

護理人員幫我內診時就說「已經6公分了」

於是,護理人員拿了一堆資料請胖胖填寫+簽名

然後幫我綁上監測胎心音的儀器

 

AM:02:30

開始了陣痛的感受

痛的時候真的很想去死.....

也太痛了吧!!

然後痛的時候又不能出力

也不能夾腳

因為BABY會下不來

可是一痛就會想出力丫!!

所以,我一直叫胖胖幫我叫護理人員

護理人員來的時候又幫我內診

這次內診時

我感覺到我的羊水一直啵啵的流出來

護理人員說「快了快了,已經7公分囉!有想大便的感覺再跟我說~」

(因為我去之前已經拉肚子,護理人員說我拉的很乾淨,所以沒有灌腸)

 

AM:03:30

這時候,我已經整個痛到不要不要的了

我就跟胖胖說快去叫護理人員

說我想大便

護理人員來又再一次內診

內診結束後就說「好好!!我們可以準備進產房了」

於是,我就被推進產房了

進到產房才知道是真正可怖的開始...

 

AM:03:40

一進到產房

我就先被導尿了(生平第一次被導尿)感覺超級不舒服的啦~

再來就是護理人員開始教我如何出力

出力時,嘴巴要緊閉在心中默數10秒

只是,我的10秒跟護理人員的10秒是有落差的

嗚嗚.....

我的10秒比較快啦~~

護理人員說:如果憋不住了,就趕快再大口吸氣再來一次~

而且要痛的時候才能用力

因為亂用力或用錯力

小孩出不來就算了,媽媽最後也會沒力

重點是

出力我的雙腿就會夾起來

護理人員說:腿不能夾,妳會又把寶寶夾回去....

這是多麼不符合人體工學的一件事丫?!

痛~當然就會想夾丫....

可是他們卻是要我 痛~雙腿卻要往二邊

後來,醫生來了

醫生一來,就先幫我屁屁下的墊子整個消毒

再來,就是準備了滿大一隻針筒(應該是50C.C.的)準備要打在我會陰的地方

打完後,再來就是傳說中的剪一刀(到底是誰說被剪那一刀根本沒感覺的)

不管是打針還是剪一刀,我通通都有感覺,而且我也深深感受到真的是會痛

因為當下的我根本就沒有在陣痛丫!!!

因為當下的我根本就沒有在陣痛丫!!!

因為當下的我根本就沒有在陣痛丫!!!

於是,我就所有的痛~都品嚐到~~T^T~~

都準備好了之後~

醫生突然一句(對著護理人員說的)

媽媽力氣不夠,上去幫她一下

說時遲~哪時快

我就看著某位護理人員

直接往我左邊一站,右手將一絛繩子緊緊纏在自己的手上

而她的手就在我的肚子正上方

沒錯!!

這就是傳說中的壓肚子

我超級害怕的

因為~我不想被壓肚子丫~~~~~

還好,我女兒對我很好~~

正當陣痛又來臨時,我在用力~

護理人員正要往我肚子壓的時候

我的杳杳來到了這個世界

呼~

當時的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肚子沒有被壓到...哈哈...

杳杳出來後,護理人員先稍微幫她清洗了一下

就抱來我胸前

第一次接觸

第一次見面

感覺~好神奇、好奇妙~

-----------------------------我是分隔線--------------------------------

護理人員對著我說:媽媽,先幫妳約束打個鎮定劑,妳先休息一下唷!

就這樣,我真的睡了一下

只是,覺得很冷,尤其是我的雙腿掛在內診台上晃丫晃

感覺好冷而且快要沒有知覺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醒來了

頭還有點暈暈的

整個人也還迷迷糊糊的

這時我看到了時鐘,當時的時間大概是AM:6~7點

而醒來的我

也開始對周遭的環境又有反應了

於是

我開始一直叫~一直叫

我一叫,護理人員就會安撨我

我一叫,護理人員就說:醫生只是在縫傷口

我又叫,護理人員就說:快好了快好了

我一叫,護理人員就說:醫生只是在拉線而已

我又叫,護理人員就說:快好了快好了

我一叫,護理人員就說:醫生只是在接紗布

我又叫,護理人員就說:快好了快好了

當時我心裡的OS:也縫太久了吧!線也拉久了吧!紗布也太長了吧!

終於一切都結束了

我才被用輪椅送回我的房間~

----------------------------我是分隔線-------------------------------------

後記:

我回房後,睡了不知道多久

我一直以為我的杳杳是在AM:6~7之間生出來的

醒來後,才知道

原來杳杳早在AM:4點多就生出來了

所以,我整個產程其實差不多四個小時左右而已(從開始宮縮、破水、生出來)

我的杳杳真的是來報恩的呢!!

而且杳杳是我的第一胎

雖然超級累~但是看到杳杳還是很開心~

歡迎妳來到我們的世界~啾~~~

IMAG2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