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真的不懂友情到底是什麼?

從小到大

我一直都覺得「人性本賤」

看了我媽周遭的人之後

我更堅信我自己的這個想法

所以

我只對對我好的人

對我好的人我絕對是加倍奉還的對對方好

可是

年過三十之後

我又開始懷疑自己了

是不是我對別人太好

還是我太在乎別人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我對別人這麼好

別人卻可以一轉身就把我當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可以完全當作跟我之間的種種就好像是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如果

只有一個是這樣

那應該就是對方的問題

但是

如果是好幾個人都這樣呢?

那是不是就是我的問題了

對我好了超過十年的閨蜜

突然就完全不理我了

但是

我對對方也很好丫

所以我無法理解

我超保護的下屬

一離職就直接封鎖我了

我也真的不知道我哪裡得罪她了

我最挺的同事

有什麼問題我一定二話不說的出面幫忙處理

我一離開就沒有了互動沒有了關心

我曾經很要好的同事兼好友

每每出國去玩

永遠都是我在負責找行程

對方永遠只要出人

每每約會

十次有九次一定遲到

我也從來沒有說什麼

上次我前一晚才提醒了隔天的時間

結果

我到了問對方

對方說她快到了

但是我知道她才剛出門

其實我真的很生氣

因為我離比較遠

因為我排除萬難

結果對方只回了一句「我忘了」

我不是前一個禮拜或前一個月提醒耶

我是前一天晚上才提醒的

到底是有多不重視我

所以可以這麼輕易的就忘記跟我約定的時間

然而

我就這一次有點不爽的回對方「我前一晚才跟妳說過」

就又換來了對方的冷漠不回應了

另一位同事兼好友

之前因為我爸過世

只好跟對方改約原本約好的約會

對方卻因為這樣對我不開心

而我生完二寶

對方卻因為自己的阿公過世

我二寶都超過六個月了才來看我

但是

我會體諒妳因為妳阿公過世

所以不方便或其他原因沒來看我

但是妳卻一直跟別的朋友相約出去

妳卻無法體諒我

因為我爸過世我無法跟妳出門約會

就連我最親近的家人

對於我的付出我的幫助

都可以完完全全的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

這就是因為我太在乎太在意別人

太為別人著想太自以為是的對別人好

以致於別人都把我的好我的付出當作應該

隨著年紀愈大朋友真的愈少

真心的更是少之又少

 

我唯一慶幸的是

我的老公我的胖胖

既是我的同學也是我的情人也是我的老公更是我愛的胖胖

對我愈來愈好

雖然

我不會後悔對上面的各位好

但是

對於上面各位的種種反應

我只想說

我無愧於心也無愧於你們

現在的我

只想好好對我的胖胖對我的杳杳對我的晑晑

其他的人

要找我的就自己來吧

不想理我的也請離開我的生活圈吧

我不會再為妳有任何起伏

也謝謝你們當我人生中的過客

 

打完這篇

心理好過許多

不管有沒有人看到

至少我自己知道

我的好現在只想留給懂的人

不懂或是不想懂的人就請你走開

永不聯絡也是一個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友情 #愛情 #親情
    全站熱搜

    pisce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