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最愛的外婆頭七

外婆生了10個小孩

目前還在的還有6人

子孫數至少有20人以上

但是

昨天晚上幫外婆做頭七

在場的人

只有我們一家人

我媽、我哥、我嫂嫂、我、胖胖

沒有了

在我媽連擲了好幾次都沒有杯的時候

我媽痛哭了

我 也哭了

當時的我

心裡滿滿的恨跟怨

為什麼

要這麼對待我媽

雖然我很愛外婆

但我知道

最孝順的是我媽

可我外婆最愛的不是我媽

而我外婆活到93歲

活著的時候就差不多只剩我們這一家子在看顧了

所有安養院的費用和每個禮拜都去看望的人

都是我媽

就連現在人都走了

為什麼那些人還可以這麼的放不下

連自己的親媽媽

都可以棄之不顧

到底我外婆是對那些人做了什麼無法原諒的大惡事嗎?

沒有嘛!

我媽從頭到尾也都沒有跟那些人要錢

就連最後外婆的喪事

也都沒叫那些人出錢

只要出個人來就好

有這麼困難嗎?!

雖然你們是長輩

我沒辦法直接對你們破口大罵

我也沒辦法教你們該怎麼去做

但是

我總可以恨你們吧

但是

我總可以說....你們一定會得到應有的報應吧

真的

人生在世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我媽做的已經夠多了

就如同你們內心深處想的

我媽只是一個嫁出去的女兒

只是因為我媽不忍心自己的老媽媽沒有人顧沒有人愛

 

雖然我真的對外婆的離開很難過很不捨

畢竟我是從小就在外婆家出生長大的

那種感情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的

但是

胖胖對我說:如果外婆活著是她難過;外婆走了是我們難過,那妳會希望是我們難過,還是讓外婆難過?

我說:如果是這樣,外婆解脫了,無病無痛了,那我還是會選擇我自己難過!雖然我真的很希望外婆不要走~

         可是,我更希望外婆不要難過,不要有病痛。

而且,這樣我媽也會比較輕鬆一點....

但是

就是會捨不得

我最愛的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