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在藥局上班,時間不長不短的也八個月有了......好快唷!

可是對於我們家的商品,常賣的是熟到不能再熟了啦......

可是....至於那不常在跑的商品,還真是給他陌生耶!

偶爾還會有一、二個客人問到,我都不太會講,但是.....當然還是要硬著頭皮說丫!

因為我們老闆曾跟我說過:東西是我們家在賣的,所以客人問,我們就算不清楚也要幫他們搞清楚並告訴他們,

絕對不能讓他們自己回家再看說明書,絕對不能有這種心態........

所以,我昨天下了一個決定,就是從小做起:

因為我是做一休一,

所以我以後就要利用我上班的時間,來做筆記(自己動手寫的)

每次上班,就寫一樣商品的重點(拿商品的DM來看,也可以找一些補充資料,有時廠商會來上課,就會有所謂的補充資料了)

這樣,我自己也不會覺得壓力很大.....因為每次上班只要一樣

像我昨天寫的就是Bonviva(骨維壯),它是針劑,用注射的,是針對鈣質不足(尤以停經前後骨質疏鬆的婦女)可進行施打,而且

它只要每三個月注射一次就可以了,既簡單又方便.....

這樣每天一種商品,而且筆記我又是用手寫的,印象會更深刻,到時想忘都忘不了呢!

時間久了,我的筆記也會變的很可觀,而且這也是我的資產唷!

頓時感覺又回到了大學,在作筆記一樣,好興奮唷!

而且一定要持續堅持下去......

因為我們老闆說「既然決定要做,那就要持續的堅持下去....如果沒辦法堅持下去,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去做,因為.....做了也是白做」

我覺得這句話超有道理的,我也超級認同,而且我還能想到很多例子,

例如:蔡依林,雖然她剛出道時沒有很被看好,但是因為他的堅持,沒有放棄,所以她才有了現在在歌壇上的地位。

        大小S,剛出道時,雖然遇到對她們很好的製作人(偉忠哥),但是她們也是一樣沒有放棄,一直待在演藝圈,才會有現在這樣的地位.....不是嗎?

       還有我們公司裡年紀最小的任涓....雖然她是75年次的,而且剛進來時,是天天都會出錯的小藥助,但是他待了四年左右,現在不管是業績還是各方面,

       都有她自己的一套想法和作法,這是她在這邊的成長也是她不放棄堅持下去才有的一片天.......

所以我相信,我作的這個決定對我自是有好無壞,現在只要我能有恆心和毅力,把它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我會得到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